小小的時光飛逝

Pirates of the Antarctica

浮光,細水,流年(上)

@都起來嗨 Bitch please, I'm a unicorn.

親愛的,雖然妳還欠我一篇,但姐姐我這麼好的人絕對不會在意的,真的。
自習時間拼出來很草請見諒,但看在要考試的人了還這麼拼,you know(´;ω;`)

那麼以下,ʕ•̀ω•́ʔ✧

晨光

多年前,忍者學校來了一群訪客。

晨光燦爛,精神抖擻地晴朗了綠葉。銀髮男孩懶散地將視線從黑板移到窗外,比起老師講的無聊話,那方天空還熱鬧的多。這位是卡卡西,他雙眼微瞇,還在適應早晨的陽光。

「那麼同學們,等等客人來要有禮貌歐。」

恍神的男孩眨眨眼睛,怔了一會才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,火之國有個以文史工作出名的桐城,聽說今天有一批學生要參訪木葉,行程中也會來忍者學校看看。

怪不得外頭那麼吵...他暗忖,同學氣息浮動,那個宇智波家的更是大聲嚷嚷希望有很多女孩子啊啥的。單手托腮,他也忍不住開始想像會是怎麼樣的學生,很會寫文章的?很安靜的?戴著眼鏡的?還沒勾勒出他們該有的形象,走道依稀傳來的笑語已勾走所有學生的心,忍者學校的孩子們紛紛探出頭,盼著能早點瞥見他們的痕跡。

來訪的隊伍喧鬧著談論忍者的一切,他個人懶得細聽裡頭多到好笑的誤解,索性瞇起眼觀察一行人的模樣。畢竟是以文史工作聞名的地方吧,團隊幾乎都是女學生,眼鏡是有幾個戴著,但安靜倒是搭不上邊,吱吱喳喳的很是惹眼。得知能夠進入觀課的瞬間女孩們迸出一陣不小的歡呼,理理衣領拉拉頭髮,有些人甚至興奮地跺腳。太蠢了,卡卡西心想,這些傢伙要是當忍者肯定是第一個被摁死的。

女孩站上講台一字排開,其實來訪的人數也不多,和臺下的學生相比少得尷尬。大批年幼忍者竊竊私語起來,女孩們被這樣瞅著也略略感到彆扭。察覺到尷尬的氣氛,老師拍拍一個女孩的肩膀,示意她講些什麼。

眨著大眼睛,戴著大紅眼鏡的女孩點點頭,清清嗓,大方地分享起城市的一切。那裡的天空,那裡的人,線裝書籍淳樸的觸感,教室裡吱吱呀呀的風扇,好像她的世界就這樣寫實地搬到他們面前一樣。講到有趣的地方她笑了起來,綻出一個水靈靈的笑容,小毛頭們也跟著咯咯笑著,下意識前傾想聽更多故事。卡卡西支著臉看她說起話來滔滔不絕的自信,有趣,但太有趣了一些。語畢,女孩眼鏡下的大眼睛目光環視一圈,綻出一份自信的笑容「總之,很期待和你們見面。」

之後她們沒有久留,被匆匆趕著前往下個地點,臨走前幾個膽大的孩子偷偷蹭了幾句,卻連名字也沒問到。「那個長頭髮的女生好漂亮啊~」宇智波家的再次碎念起來,卡卡西決定放棄注意他,轉而回想起那群驚喜的訪客,那些咯咯笑的女孩,那個自信的、彷彿這個世界都能依靠她的紅眼鏡女孩。他總覺得她有點奇怪,不單單是臺上神采飛揚的氣場,比較像隔著什麼透明的膜子一樣,似乎瞭解了,又什麼也不瞭解。卡卡西撓撓頭髮,不是很能理解自己為何花這麼多心思在這只有一面之緣的姑娘上頭, 他需要一點安靜,摸清楚一種亂亂癢癢的情緒。 盼著下課鐘,他一溜煙便向圖書館鑽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1)